IMG_4885

福島核災二週年,33歲。

新聞說,福島二週年,仍有十萬人不能回家

新聞說,台灣沒了核電,電價要漲八次

新聞說,福島核廠除役需要40年、千億美元

新聞說,一個人要拉50個人,公投才有可能成功

新聞說,為了避免經濟衰退,日本要重起核能

新聞說,今天日歐有1.5萬人反核,我們前天有20萬

新聞說...新聞說…新聞說…

還有網友/網站/政客/政論/談話節目/你說/他說/大家說……

 

我說:反核吧。一起反核吧。沒有核四、沒有核能。任何地方,都不應該成為下一個福島。

電力的需求一年一年的增加?要有穩定供電才能穩定經濟?

我想,有多少的資源,用多少的資源。我們在台灣經濟起飛,台灣錢淹腳目的時候,只要夏天/颱風/地震/其他有的沒的而因此限水限電的日子都可以創造台灣奇蹟,那麼在資源設備更加完善的現在不行? 我不相信。

日本核災兩年,居民要回家可能要2017年。車諾比核災27年,依舊是鬼城。

天災猶可怨,人禍則是不可原諒。核災不一定會發生沒錯,但是在天災眾多的島國、技術很爛的施工跟未盡到監督責任的政府加成下,他已經是危險的。而只要一旦失控,那是無可挽救的,受害的就是幾十年甚至更久遠的未來。

千年之夢裡面有個故事我很喜歡,村莊裡每年都會開滿美麗的花,而這些花從授粉到開花一共需要78年的時間,因此今年開的花,其實是78年前所生存下來的。為了保留這樣的美景,村莊裡的人們都會為了讓花能順利授粉而努力,即使是需要拼上性命對抗軍隊。今年、去年、前年、每年每年過去的每一個先人,都是如此。他們都沒辦法活到78年後看到花朵的盛開,但是仍為看不到的未來而努力,原因僅是希望守護78年後那些未來孩子的笑容。

我覺得,反核就是這麼一回事。

------------------------------------------------------------------------------------------------------------------------------------

31-32這年,宅。

離開了四年多的工作,新工作很忙,很多時候一邊開心可以學新東西,一邊懷念以前很忙(但是相較之下反而不忙)的生活。

工作以外的很多時候大概就跟種在土裡的馬鈴薯一樣,宅,或是停滯。

現實生活有太多很想閉眼但又不得不看見的事情,核能、罷工、官逼民反的政府、政客、無能為力的自己

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很像飄在空中的肥皂泡泡,下一秒就會”啵”的消失不見。但,還在。

新的生日年,如果有一點前進的話就好了。

 

謝謝墓園,一直都在

謝謝已經離開但還在聯絡的舊同事們,還有已經離職變舊的新同事們

謝謝我們家的海豹、lost、栗子、小媛、琦雅、阿法龍

謝謝鯨妹、鯨爸、鯨媽

謝謝大學同學們

謝謝噗浪fb上的大朋友、小朋友、各種朋友們

生日快樂我,希望所有人都健康平安、希望台灣是非核家園,希望所有我認識不認識的人及他們的孩子親人在有生之年都可以在沒有核能威脅的日子生活。

 

-------------------------------------------------------------------------------------------------------------------------------------------------------------------------------------------------

生日就是要寫遺書...其實也寫了很多年了

我沒有簽DNR,死亡,有時候也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何況是這種年歲,總是要讓生者掙扎一下,多數的時候我還是會努力的,大概。

給爸媽,我有好好過生活,真的。

給小魚,照顧自己還有家裡的

妖怪跟兔子哥誰是幻覺都OK 妖兔合一就萬能了。(胃潰瘍跟不吃飯不睡覺這種事情就不要合一了)

賊,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媽媽了,照顧三個地球小孩外,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會一直幸福的

我們家大大小小學長姐弟妹們,沒問題的,有家累的好好照顧家累,沒家累的也有毛小孩照顧…要家聚!

謝謝大學同學們

謝謝裴家的大家

如果可以,我想要火化之後撒在海裡。

最後,

最後一次的晚安。

 

2013.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