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63

311  東日本地震三週年,福島核災也是,不能忘,要這樣一直一直的記住。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國父先生講的話,百年來還是真理。我們不能否定(也不該)過去發明這些核電最原始的善意及幫助,但既然現在知道有害於百年之後,那麼在這個世代,努力的停止讓一切變壞。

我想,也許,人生追求的不該是揚名於世或是有什麼傳承的這個那個,而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一切歸於原本自身,一個 0。生於家,還孝於家;承利於社會國家,還賦於眾人;用之土地,還善於眾生。要還給一個百年後的眾生,百年前美麗土地,很難。但給一個跟現在一樣美麗的土地,很有可能。

為了非核家園(地球)那一天儘快到來,努力再努力。

--------------------------------------------------------------------------------------------------------------------

32-33這一年

世界末日沒有來,但每天的新聞社會似乎還是有那麼一點絕望,以及因絕望而生的瘋狂。漸漸發現顧好自己、顧好身邊一畝三分地的人們,沒那麼難。但問題永遠來自身邊的各種鳥事,只能囧臉苦笑以對。

阿貓先走一步,我還在適應沒有喵搶床,以及心破一個洞的日子。

穿越小說氾濫到大概浴室睡著後就可以成為宅門女主角

這些個大個小的陸陸續續結了婚,蘿蔔頭還陸陸續續的冒出來。

還堅持著智障型手機,偶爾還反抗著FB。努力讓自己宅還要更宅,目標不是沙發上的馬鈴薯,而是牆角不小心冒出頭的香菇。

生活,維持在逆水行舟,一點點努力不讓自己被時代潮流沖倒的時候,其實還有餘力觀看身旁的風景,很好,我覺得。

謝謝家裡的、墓園的、老的、少的、在此地、在異地、在天上,這這那那我們都知道的彼此;很多時候,因為在各地,看見各自的掙扎努力,在眼裡、腦裡、心裡,在一起,一起努力。

我,我們,還有喵,一直都在一起。很好

------------------------------------------------------------------------------------------------------------------

遺書

我想應該有拼命的活到最後一刻,如果直到最後一刻,我都有好好照顧自己、照顧你們,那麼也就夠了。願逝世之時,無愧於人、無愧於天地。

而我知道我喜愛的你們都會照顧自己照顧彼此。那麼這樣就好。

不發喪、不入塔、骨灰入海。

最後,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