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人生
 
2月21日 我在當婚禮招待
2月25日 外婆過世
3月2日  在農曆生日當天幫外婆做頭七
3月11日 在國曆生日當天加班然後在家摺紙蓮花
 
思緒有點混亂
生與死界線
歡樂與悲傷的轉折
 
我不算是個孝順的孩子,
小時候被帶出去玩的記憶早已淺薄的可以。
對於這十數年來一直不良於行的外婆
我總覺得死亡距離非常的近
近到一種不是也許會發生,而是馬上要發生的感覺
一年一次過年的拜訪,總覺得壓力很大
 
外婆過世了
並沒有電視上的那種難過的必須請假陪伴,或是每日祭拜
(相較當年我每天去看學弟就應該是沒良心到幾百倍)
我也還是記得今天(昨天)是生日
 
我應該不很難過,說真的
只是,偶爾,我會突然記起來,
這十年外婆並不是一直都快要死掉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