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四周年。我有記得這件事情但差點忘記自己生日。

四年,還有很多人有家歸不得。無家可歸是一件悲傷的事,而有家歸不得那是日日夜夜堆疊無法可解的愁。

沒有電怎麼辦?這是個有點令人苦笑的問題,
我們在逢颱風大台北地區也必停水停電、夏季一定會有分區限電的年代都可以弄出「臺灣錢淹腳目」「臺灣經濟奇蹟」,擔心甚麼?
少一點24小時營運的便利商店、少一點24小時運轉的工廠、少一點加班到三更半夜的公司、少一點營業到三更半夜的店家。
少一點電,多一點未來。用有限的資源進行最大的想像及運用,我以為這才是我們的能耐。

核災是人禍,而非天災。廢核這件事情,絕對不該等到"家祭莫忘告乃翁的"年代(而且我沒有要小孩,所以到我為止就好)

3月14日 下午兩點廢核遊行,活著的話凱道見~死掉的話也要去。(後半段是改自成田美名子的《天然美少年》12集憲人的台詞。非常好看的漫畫)

---------------------------------------------------------
生日快樂,34-35

生日年的去年非常的難度過。於外天災人禍災難四起,於內有一種耗損度日的感覺,身體很差的一整年
每日每日似乎都是星期五,一種已經忙碌一整個禮拜的無力感,
而應該要休息的週末時則是不管是星期六或星期日都充滿著一種星期一的憂鬱藍。

但選擇活著就是一種怎麼樣都得走出一步的日子,一步,接著另一步。
去了德國,大挑戰日本自助旅行,盡可能地為看完的有感覺的舞台劇、電影、書、新聞等等寫下感想。在每一段文字中嘗試著一點一點更換寫文字的方式。

在平凡普通的每一日稱不上用力但應該也還算努力的活著。以及盡力回報每一個善意。

(題外,我今天在台北車站,有大概七八個類似高中大學生的孩子,拿著中日文的紙牌在車站大廳舉牌,上面寫個感謝台灣在311給予的支持。我有時候想,比起捐款的多寡,台灣收到日本人的感謝及善意遠遠超過於此。)
---------------------------------------------------------

恩,還有生日一定要寫的遺書


以前覺得活到30歲似乎就差不多,但默默地三十之後的下一個十年也過了一半。其實人類真的不要活太久對世界比較好。
我應該、希望沒有欠任何人或任何事。如果直到最後一刻是人生的正負值為0的話,應該就很完美。
墓園的大家請隨便人幫我關掉FB(剩下部落格甚麼的應該撐不過五年吧),然後要吃飯睡覺跟一直旅行。
我妹FISH說財產要留給他,所以微薄的各種跟錢有關的就都是他的,要好好照顧家裡。
會一直見面的人其實不多,但生活裡、網路上、我有珍惜每次跟大家碰面的時間,所以BYE。

(給自己摸摸頭),晚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