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人來人往的地方,
感冒、發燒、拉肚子、扭到、頭痛、車禍、犯罪............什麼事情都看得到
沒耐心的護士、脫線的醫師、滿屋子的病人、還有警察,十分熱鬧
咳嗽聲、哀嚎聲、廣播聲、叫號鈴聲、竊竊私語聲、對了還有哭聲跟破口大罵聲
 
今天帶我妹去急診室
 
遇見了一對老夫婦,
老公公打點著掛號、安撫著老太太、回答護士詢問的種種工作,然後緊抓著病床的扶欄擔心著看著醫生的每個動作。
 
遇見了一個十幾歲的小男生
自己打針、抽血、還有洗胃,乖乖聽著醫生及護士的指示,然後非常孤單的坐在一旁。
 
遇見了救護車及警察送來的一個不知道是壞人還是好人的傷者
躺在救護床上,由警察護送,擁有插隊特權的急送入急診救護室,生死未知
填寫看診單的據說是他的哥哥,不知道生日不知道身份證字號,只有一個菜市場名。
護士說:你那個名字我們醫院就有幾十個人。哥哥說:屬雞,今年應該是58或59。
不小心聽到旁邊婦人對警察說:他如果不死,會造成我們全家的麻煩。
警察伯伯露出了無可奈何的表情。
 
我心裡想
如果我是那個傷者,應該會覺得很悲哀
但是因為我不是那個家庭,無法理解他們遭受過的事情,所以搞不好也會希望他死了比較好
 
年初一的急診室遊記
------------------------------------
 
很少清醒的進入急診室,我想,我不可能會喜歡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