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捷運站發現紫石作坊跟林語堂故居合辦的講座
意外發現陳慶祐也是其中一場的講師
於是立刻打電話報名然後開始期待這場演講一個月
(看到海報超驚訝,我很愛這個作者,再沒有想過的地方跟時間看見這個名字,突然完全有一種自己是個追星族的感覺)
 
今天是演講的日子
在接駁車上意外遇見陳慶祐,
一個高高瘦瘦、講話很軟綿綿,超禮貌的人
 
演講的主題是--世界中的糕餅屋
談旅行、糕餅、到出版形式改變的講座
從我最愛的書『我在北美洲,途中下車』開始分享他那100天的旅行,
看書時出現的感動以及想像,藉由言語變成一場真實的旅行
我記得那本書、記得裡面所有的場景,
然後他的話,把平面的東西變成的立體,感動依舊
 
演講的第二段從我第二愛的書『禮拜三的糕餅課』開始談起
談糕餅以及出版形式的改變
我終於完全可以理解平常墓園的人看到我吃甜食的那種感覺
眼睜睜看著一個三十好幾(應該)的男人,眼睛冒出閃亮亮(笑)
 
他並不是一個非常厲害的講者,跟口若懸河、言詞精闢扯不上關係
但是我覺得他是一個說故事的人,
在他的言語當中,可以體會到他是如何的享受生活
即使有悲苦,但仍不改其生活態度以及面對事情的視野
他的照片跟旅行,有著人文、有著思想、有著浪漫情懷
 
能夠有一個機會遇見自己喜歡的作者,有一種無可抑制的感動在發酵
 
----
終於找到一個吃甜食比我厲害幾百倍的人
陳慶祐先生可以"一個人"吃掉八吋的蛋糕
整個完全被打敗無可抵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