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我跟他不熟.....但是似乎聽過他不少的歌還有看他的電影
當年他的死,是一場很長的新聞報導以及紀念活動,大概長達一兩年吧
後來豐華還出了雨生歡喜城的專輯(恩,我....沒聽)
這個學期因為輔大研究生士尊要做張雨生的心理傳記
我意外的重新聽到他的故事
然後在他已經過世八年後,深刻的感受到他對這個世界及人的影響力。
 
因為對這個人的記憶被重新啟動
翻出很多年前的『想念雨生』錄音帶(對,是錄音帶喔,還兩捲)、口是心非的專輯,還有其他來源找到的歌。
我聽著他的歌、聽雨生的朋友唱他的歌,看著歌詞及士尊的文本
想起很多的人對他的懷念,莫名的感到可惜......。
如果我早一點長大,我想,我應該也會很喜歡他
 
他的歌詞跟聲音,有一種我喜歡的暖暖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