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0

帶我去遠方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

妖怪借我的DVD

我喜歡這部片的英文名字勝過中文名字

我想,離開”現在”這個地方,是我或某人曾想過的。
怎麼走?搭飛機、坐船、自己走,某人帶我走,追尋。
走到哪裡?有各自的答案,或是沒有答案。
理由?大概有八百萬種。
結果?有些人走了,有些人走不成;有些變成過去的夢,有些變成永遠明天的想望

我也想要去一個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

-----------------------------------------------------------------------------------------------------------------------

我很喜歡故事裡的阿桂還有阿桂爸爸

色盲的世界,我想,怎麼樣也很難體會
導演在電影裡面用了很多很多的顏色,
然後利用濾光,讓世界變成很多很多不同的色調
有黃色、藍的、灰的,或是顛倒的
試著體會著也許是色盲者的世界…

想,不管我們用怎麼樣的視野看這世界,
這世界是怎樣漂亮的這件事情,是因人而異的。

我想起前兩個禮拜在『談琴說愛』裡的最後盲人鋼琴家與明人鋼琴家的對話,

「你會想要看得見嗎?」
『不』
「為什麼不呢?」
『你會想要看不見嗎?』

我想,我有一點點點懂了…

覺得『我的世界比你的好』,那是一種自大,也或許有些歧視。

------------------------------------------------------------------------------------------------------------------------

還給妖怪DVD之前忘記幫阿喵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