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南派三叔著,普天出版

我弟跟不知道誰推薦我看的書。相較於很多小說作者擅長創造情感以敘事的方式吸引讀者,盜墓筆記的寫法比較像是建構一個電影般現實的世界。

作者利用非常詳盡的說明介紹盜墓常見的工具、風水判別、門派等,在一個一個的盜墓旅程中,讓人見識到畫面,故事內容簡單來說就是盜墓,越古老的墓越有故事、也越危險。有殭屍、惡蟲、機關、以及看見愈大寶物時的人心險惡。我覺得很像是東方版的神鬼傳奇。第一部的故事抽絲剝繭的出現一個巨大的謎團…。最後幾集大概是為了鋪第二部的梗我覺得有些繁瑣及草率,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看的書。

對我來說,是太恐怖了點。(剛開始看得前幾天,一天到晚夢到快要轉頭的殭屍orz)

 

p.s1::第二部還沒出完,所以等待中(這個作者是我很不愛那那種寫法,老是在關鍵時刻『待續』。很想翻桌)
p.s2:據說盜墓系列的元祖小說是鬼吹燈,但是老實說看完盜墓筆記就覺得太恐怖了,所以鬼吹燈我只看了兩頁就放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