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5

 

演出時間:2010年11月7日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合作樂團:國家交響樂團

超級超級讚的一場演出~

前半段是久石讓的創作曲,非配樂的類型。

Links
這曲子是2007年為日本文化產品展所作的曲子。聽起有一種冒險故事的感覺

MKWAJU 1981-2009
這首聽起來比較低沉。有一種莊嚴肅靜或是軍隊的感覺

DA.MA.SHI.絵
我很喜歡這首用的樂器,聽起來有一點農村樂,偶爾會有小鈴鐺、三角鐵的出現。其中有一種會發出平交道當當當聲音的樂器,很舒服(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樂器嗎?從台上看起來是好幾根的直立鐵管,然後用槌子敲打)

The End of the World
這首是三段構成的曲子,曲目的敘述是以『After 9.11』為主題所創造出來的音樂,三部曲聽起來就跟戰爭、災難、悲傷有所聯想,會讓人很想逃跑….

 

後半段是久石讓的電影/電視廣告配樂,這段開始就是大歡樂的場景。跟前半段比起來,前四首沒有薩克斯風、喇叭以及多數的打擊樂的樂手。一直到第五首才又加入。另外就是久石讓先生每首曲子都會下場彈鋼琴,他彈鋼琴非常的可愛

Departures
是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的主題曲。幽幽地傳達情感的曲目(電影我一直沒看,應該是該補完的時候)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這是我超愛的魔女宅即便的主題曲,現場演奏真是太棒了,有一種跟著上天(哎呀我怕高),然後路過許多美麗風景的感受。久石讓先生在演奏這首曲子的時候一直露出笑容,超可愛

On Summer’s Day
神隱少女的主題曲。今天我覺得最讚的演出,很多小小的樂聲層層疊疊,,有一種鄉愁、一種隱隱讓人想要掉淚的感覺。

Summer--現場調動曲目序
是1999年北野武導演的電影『菊次郎的夏天』的主題曲,是輕快的曲目,我總覺得耳熟,不知道在哪裡聽過。

Water Traveller
是1993年大林宣彥導演的電影『水之旅人』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波妞波妞,這曲子一出來,下面觀眾席的觀眾就出現一片笑聲。現場聽演奏版非常的讚,腦袋裡面會一直有小波妞出現,這首曲子用了很多打擊樂(好像是銅、鐵琴),整個輕快。我一直覺得這時候應該要配上交響情人夢裡面從天而冒出的各種動物(波妞版本應該是各種海洋生物)跳來跳去。

Oriental Wind
樂曲來自2004年的suntory綠茶廣告。

安可曲,第一第二首是耳熟能詳的曲目,但是現場觀眾太熱情,演奏到樂團沒有曲目,久石讓先生出來個人鋼琴獨奏兩次(我覺得他應該也是超感動的,整個音樂廳有八成的人站起來)

風之谷

龍貓

不明

魔法公主

 

整體來說,我覺得今天的指揮滿分、鋼琴滿分、樂團滿分、觀眾滿分。今天的觀眾很讚,聽演揍得時候超安靜(也沒有討人厭的手機聲)、鼓掌的時候超捧場,喊安可的時候也不會鬼吼鬼叫,除了某個硬要衝上去跟指揮握手的人之外,其他真是滿分到極點。七點半演出,十點多才結束。尤其是最後兩首自彈曲,整個有賺到的感覺。超級開心。

 

今天唯一的問題是我的位置在三樓1D,就是那種露台觀眾區,視野超好。但是….我怕高,坐著的時候還好,露台邊有一定的厚度,看不到正下方的高度,但是站起來就很恐怖,以至於從坐下到演奏結束,我整個不敢離開位置上(就連中場都不敢考慮去洗手間orz)

 

謝謝幼稚園老師的票跟兔子迷路快遞公司的送貨,超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