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沮喪的那些日子,我多想一個人到花蓮走走
拿著火車時刻表,很仔細很仔細研究
想著如何可以不被發現但又可以
搭六點多的車,九點到,搭七點的車,十點回來
可以去看海,可以去賞鯨,可以就這樣散步一天什麼都不做
沒有人會發現我去流浪
 
因為公事,去了一趟花蓮
 
自強號的火車經過海邊,
天很低,海很藍,有一種從外太空看地球的感覺
遠方的海有著一道道閃光,
我心裡偷偷的幻想那裡
有著海豚陪著我,假裝自己在旅行
 
在路邊遇見了野狼125停在鐵道旁,
看起來就好像是天生就就應該停在那邊的樣子
(我一直覺得野狼125是最像流浪的車)
滿滿的山,滿滿的海,
還有三不五時從眼前跑過的稻田
(!!!稻田不是只有在台灣西部嗎??) 
牽牛花長在路邊,黃牛黑牛在一邊吃草
花蓮的步調好慢好慢,
即使睡到往生好像也不會有人介意
 
我喜歡花蓮,還滿愛的
 
--------
花蓮一日遊 
也許是因為公事,
總覺得太累了 
但是看到海看到天空,很爽^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