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 4:30 實驗劇場 銀河鐵道之夜
 
銀河鐵道之夜
原作者為宮澤賢治
戲劇編導李建常
演員 徐華謙 單承矩 阮文萍
樂手 櫻井弘二 那維勳 黃紅溶 李昆峰
 
戲前
我不知道宮澤賢治是誰,卻對『銀河鐵道之夜』這個名字產生莫名的似曾相似。師父說那是他小時候的故事,我偷偷的想那應該也是我小時候的故事吧...
 
戲裡
實驗劇場裡被區分成三部份:中央的車廂、兩旁的觀眾、看似獨立於外又融合在整個舞台中的演奏區。看戲的我們彷彿扮演著送行的過客、又好像是等待事件發生的旁觀者...四周落下的白幕在各式各樣的投影下變成了銀河、變成了故事、變成了回憶、以及成長。有著成人外表的演員,在台上嬉鬧,彷彿骨子裡其實住著幼年時的靈魂一般。櫻井弘二的音樂和整個舞台,隨著場景、音樂、故事的流動,我在心中找回了消逝的記憶,我想起了這個故事,重回了一場過往。很讓人幸福的一場戲...。
 
終場後
上禮拜看的戲,對故事場景異常的熟悉,
我的確看過『銀河鐵道之夜』這個故事,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何處看過這個故事。
在博客來定了書,在等待書到的其中不停的想
最後,終於想起,這故事是在我很愛的一套書中的其中一本的其中篇。
花了十幾分鐘把故事看完,
現實總是殘酷的,就連小時候的故事也不例外。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對這個故事的印象若有似無,
因為,那一套書中的這一集講的是日本的故事,而其中所有的故事都是  悲劇..........
 
所以我只記得搭乘銀河列車去旅行,只記得糖果般的鷺鷥,忘了分離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