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大門  易智炎、楊雅吉吉  2002編導
 
電影是在很久很久之前跟妖怪一起去看的,
本來要看另外一部(忘記什麼片),結果在絕色已經下檔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們改買了藍色大門的票。
而我會記得這部片,則是因為他是我進電影院看的第一部國片
而對電影的記憶只有兩段
 
陳柏霖不斷重複的那句台詞
『我叫張士豪,O型天蠍座,游泳隊、吉他社。
 
以及桂綸美最後說的那段話
    小士:
    那天看著你的花襯衫慢慢飄遠,突然間,我想......
    四、五年後的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由於,你善良、開朗又自在,四、五年後的你應該會更帥吧......
    於是,於是,我閉上眼睛,慢慢地,我終於看到你,穿著粉紅色的襯衫,站在一扇藍色的大門前,下午兩點鐘的陽光......你仍有幾顆青春痘。你笑著......我跑向你,問你『好不好?』。
    ......(略)
    雖然,我閉上眼睛也看不見自己,但是我卻可以看見你......』
 
 
(呼,我必須很誠實的說,雖然我對這兩段印象深刻,但是上面的台詞是從書上抄下來的。)
 
 
藍色大門  易智炎、楊雅吉吉著,新雨出版社
 
書是在書展買的,在電影過了很多年之後。
在逛到腳很痠,肚子很餓,為了避開某一場人潮的時候無意間看到的。
回家之後跟蔡康永的寶寶日記一起看完,恩,兩本加起來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張士豪、孟克柔、林月珍的故事平凡卻似曾相似
三個人,三條單線行駛的感情
一場愛情、一場遊戲、一場只能屬於17歲的青春
誰喜歡誰、誰不喜歡誰、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女生愛女生,這故事也就是這樣。
 電影裡的劇情,搬上了文字劇場,配上了劇照以及腦中殘缺的記憶
還挺有一番風味的。(呵,我好像說過,我一直很喜歡文字......)
 
故事的最後作者給了四段後記,
第一段是小孟給小士的那段話,剩下三段有興趣的請自行找去看。
而我覺得這本書最妙的地方在於作者最後下的一段結語
 
    我們試著寫了N種結局給你看,
 
    可是,媽的,現在才發現
    青春這故事,
    好像怎麼寫也寫不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