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默默躺在那裏,
臉上畫著醜到不行的妝
卻神色自若得彷彿睡著一般,
有一種你平常會露出的神情,靜靜的,脫離的。
 
公祭的那天,我看著螢幕上的影像,又哭又笑。
腦袋裡卻想起,你大一時我們聊過的些些小事
 
你說想念生物系
你說覺得被排擠
你說在台北找不到自己的世界
但是,你也說不管怎樣都會試著努力好好的過
 
從那時候開始,即使媽媽姐姐的事情讓你心情不好
你還是一直用你的方式過生活
而大二之後,我也再沒聽過你說想離開現在的生活
 
影片裡的你,笑著、鬧著、無時無刻的人來瘋
你把這幾年的日子過了很精彩
你做到了你大一許下的諾言
 
仁翊  我覺得你夠努力了。
 
也許,若干年後,我們會再相見,
在上面、在下面,或許在人間
麻煩請記得幾件事情(對不起,真的遇見了,請先讓我揍你)
第一,請記得你很好,你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
第二,請記得你絕對不是一個人
第三,請記得你是值得獲得幸福的人
 
我,沒有辦法跟你道別,
但是,謝謝你這些日子來的照顧
當我們家的學弟,你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