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戲
『完全自救手冊 』演出者:周尚喜
 
一個自殺九次但沒有死的女子
開始了將廢物重新利用的生活
她創作、她演出、她烹飪
她用柳丁演了一場戲,譬喻著自己過往的日子
從原本的模樣到被壓力壓迫的場景
然後她的人生因為創作、因為其他的肯定,如同加了糖的橙皮,有了新的意義。
老實說,我有點看懂,但是也看不懂
 
不過我卻記得他在演出的最後以一個過來人這樣說:「你不要去死」
 
我也這麼想...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苦盡甘來
我知道,不是活著就一定會遇到好事
我知道,生活很苦,我們總有著千百種原因(或是沒有任何原因)足以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但是我是這麼想的:只有活著,才會有機會遇到好事
請好好活著,再囧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